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竹笋挖出大产业——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开展竹笋采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5-19 00:07:1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15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的朝天区两河口镇大尖山村省级现代竹产业基地,近3万亩巴山木竹经过绵绵春雨润泽纷纷破土而出,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组织社员开展的竹笋采收助力乡村振兴助农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之前举行了启动仪式,社省委挂职两河口镇大尖山村第一书记魏波在仪式上向九三学社市委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向参与采摘人员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竹产业发展情况;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向鲜笋喜获丰收表示祝贺,向全体参与人员不惧辛苦、积极参与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不仅是创造机会让社员们亲眼所见、亲身体验、亲自参与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全体社员自身力量为大尖山村定点帮扶工作献计出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广元朝天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地表示感谢。

在竹产业基地采收现场,郁郁葱葱的竹林里,一根根竹笋长势喜人,社员们挎着竹篮正穿梭在竹林中采摘竹笋,展现出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刚挖出来的一筐筐新鲜竹笋露出黄绿相间的嫩肉,新鲜白嫩散发出诱人清香的小小竹笋,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应时应景美味,还发展成为朝天区大尖山村脱贫致富与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据了解,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帮扶建立的两河口省级现代竹产业基地位于两河口镇大尖山村,于2020年启动建设,现有园区占地面积8000余亩,以“基地+集体经济组织+专合社+农户”方式流转村民土地,吸纳村民就近务工,累计支付劳务报酬100余万元,实现了群众门前收租金、村内务工挣薪金、集体经济收入有资金的多重目标。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