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第一次全会在自贡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10-27 20:48:5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0月24-2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第一次全会在自贡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出席并讲话,社省委会秘书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丁武主持会议,自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笑禹出席,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缪体强出席并致欢迎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两个结合”论坛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九三学社全国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精神,宣读社省委会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组成人员名单、颁发聘书,并围绕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陈雩桢对中共自贡市委、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是事关民主党派长远发展的大计。新征程新起点上,社省委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紧紧围绕更好维护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积极面向广大社员进行思想引导、理论宣传、学习教育;二要务实开展理论研究,积极参与参政党理论研究,深思精研,力争在本届内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课题成果;三要抓紧抢救四川社史,着重在专门史、口述史方面下功夫,发掘抢救四川九三的先贤事迹、社史资料;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要注重发掘、悉心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队伍,使其成为从事自身建设研究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社史研究、参政党理论、自身学习感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规则及今后五年相关工作规划、部署、推进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社省委会宣传处全体干部、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自贡市委会机关干部、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部分特邀研究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