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区召开推进主题教育提升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专题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3-11-28 11:12:19)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

11月26日,由西南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新都区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承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校地合作推进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研讨会召开。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昌元,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卿;新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浩然,西南石油大学党外代表人士与九三学社会新都区委员会社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九三学社会新都区委员会主委刘英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西南石油大学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院院长、民盟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委员、新都区人大代表张军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民建西南石油大学支部主委、成都市政协常委、新都区政协委员吴晓明;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助理、致公党西南石油大学支部副主委梁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新都区人大代表陈鑫;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新都区政协委员韩宏昌;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教授、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府参事、新都区政协常委张鹏等先后发言交流分享。研讨会围绕参政议政议题选取、文案撰写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主题教育开展五个月来,校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通过周密动员和安排部署,统战干部和校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迅速进入状态,确保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二是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着眼解决四川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四是抓住助力发展这个关键,以学促用,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次主题教育交流活动是校地统战、各民主党派跨界别交流活动,也建立了双方党派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信息资源共享、社会服务等,多方位深层次融合交流的全新模式。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界别优势,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建言献策撰写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贡献智慧和凝聚力量;作为参政党和无党派人士,要以执政党为师,以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西南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