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安】岳池县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29 21:19:2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一是继续大力开展廉政教育。继续加大干部教育力度,加强对全体统战干部的教育监管,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和约谈,进一步强调“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干部规矩意识。1—6月,县委统战部先后利用部务会、职工会等方式,集中学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面典型案例通报2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上廉政党课2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次。

二是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和风险点排查结果,修订完善《岳池县委统战部内部管理制度》《岳池县委统战部工作规则》等制度,按程序——审定印发,并在纪检组的监督下严格执行,县委统战部将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需要。

三是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动态调整更新风险防控点,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研究有效防控措施;坚持采取风险提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岗位调整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风险预警,防止风险发生;邀请纪检组参与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和述责述廉会,加大纪检组织监督力度。

四是扎实开展“回头看”自查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通过自查互找等方式回头查找个人及各股室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年初,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了“2021年度政治生态研判评定情况涉及问题整改”以及“2021年度党风政风行风问题整改”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在回头查找问题的基础上适时分类分步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促进统战部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提升。

(岳池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