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安】“N+清廉”打造清廉统战机关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12:36:5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一、“制度+清廉”以“责”固廉。广安市落实责任制度,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落实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的清廉建设任务。落实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议事决策、干部选拔任用、请示报告、财务管理、请销假、公务接待、廉洁自律等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理人、财、物。落实预防制度,围绕干部执行力建设、以案促改等主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组织机关干部签订不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承诺书、年轻干部不参与“涉网”腐败问题承诺书。

二、“学习+清廉”以“德”育廉。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上好廉政党课,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议等形式集中学党史、党章党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红色星期五”“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武胜红色文化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三、“服务+清廉”以“行”促廉。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胜利镇五谷湾村、红树村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走访基层群众528户,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50余件,建立台账并做出了相应反馈。结合“1+N”干部联系群众、“面对面”接访等工作,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