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乐山】市中区委统战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2 21:20:01)  来源:同心四川

为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区委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沙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踏水镇铜河粮仓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沙湾区农旅融合发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踏水镇充分发挥国家级标准化绿色水稻示范区优势,将水稻作为农业发展主导产业,聚焦发展“粮米’经济,植入田园观光、农事体验、研学旅行等元素,倾力打造“铜河粮仓·万亩稻乡”,带动园区周边农户增收超过1000万元,核心区年均总产值达6亿元以上。

在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郭沫若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着讲解,依次有序参观了君自沫水来、国之栋梁柱、文艺新创造、史学开宏篇等四个部分以及统一战线文化长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锈迹斑驳的桌椅让人记忆深刻。大家对郭沫若积极投身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这一腥风血雨、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速写》等精神。全体党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铭记党史、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乐山市中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