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广元】市委统战部开展廉政勤政集体谈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2 22:17:3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近日,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母江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为全体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开展廉政勤政集体谈心谈话。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对近期三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2022年修订)〉的通知》,通报了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常务副部长母江结合案例通报,向全体干部分享工作感悟、讲述人生道理,谆谆告诫、殷殷期望,教育全体干部讲政治、讲民主、讲团结、尽职责、守纪律、求和谐,争做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并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为全体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课上,母江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明规矩、懂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如何树立思想信念、筑牢廉洁底线、提升个人价值、厘清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法纪观念、提高自身修养。她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要求,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强化分工协作,提升工作质效。她强调,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工作理念和“首问责任制”纪律要求,让岗位赋予的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让各项工作部署在规范化中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始终廉洁从政。她要求,机关干部要对标问题做到自省自纠,自觉净圈子,树品行,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经得住时代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