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机关建设 > 正文
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03 11:25:15)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6日至28日,2022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省委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31名青年党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聚焦青年党员干部思想和能力的短板弱项,精心设置3堂政治理论课、4场现场教学课、1堂经验交流课。

理论学习学员“大呼过瘾”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魏在田、省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颜旭、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勇,先后就新时代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和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廉洁从政好干部三个方面为学员深入讲解、全面阐述。通过引人入胜的讲授、感人至深的故事、发人深省的案例,学员们精神受到洗礼,廉政思想更加牢固,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也更加深入。

参观见学学员“大开眼界”

组织学员融入一线,先后参观青神县百家池村柑橘园、村史馆,聆听村统战委员的细心讲述,通过百家讲堂、百家寿宴、百家议事、百家评比、百家活动等生动实践,深刻感受基层统战助力乡村振兴、培养文明乡风的蓬勃力量。组织学员赴眉山三苏祠、天府家风馆等地学习感悟家风文化,从中华优秀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在拓展见识中涵养廉政因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总结讨论学员“大显身手”

总结讨论环节,班长作主持、代表作交流、学员谈感悟、领导作点评,既升华了培训,又增进了了解、锻炼了胆识。大家结合所听所看所悟,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摆到桌面,踊跃发言、碰撞思想,各抒己见、争锋相对,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并对机关党办做好青年党员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展现了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此次培训,是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青年党员党性锤炼,助推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与统战事业发展需求耦合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党建质量、建强青年党员队伍的实践探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了理论之渴、思想之惑,树立了我们走好从政道路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坚持‘4321工作法’,带着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全身心投入四川统战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