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教育基地 > 正文
广安市邓小平故里纪念园

邓小平故里纪念园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协兴镇,占地面积800多亩,是全国唯一以邓小平同志为专题的纪念园。纪念园内有邓小平故居、北山小学堂、蚕房院子、翰林院子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绍昌墓、淡氏墓等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恢复了清水塘、神道碑、德政坊、放牛坪等与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息息相关的场所近20余处。2004年和2014年邓小平同志100年和110周年诞辰时,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先后新建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等纪念设施,成为人们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等多项称号。2008年,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近年来,纪念园立足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故里优势,充分发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阵地作用,通过举办《深圳改革开放史图片展》、《光辉历程——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展览》、《春天的故事——全国版画艺术精品展》、《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等大型展览,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成为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接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首选基地,为统一战线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