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四川社院举办昭觉县幼师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23 17:55: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8日至12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凉山州昭觉县幼师培训班,来自该县的48名乡村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昭觉县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刘晓华指出,举办昭觉县乡村幼儿教师培训班,是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统战部《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要求,由省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调研凉山州教育扶贫时,与昭觉县主要领导共同研究确定的帮扶项目;是省社院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昭觉县幼儿教育现实需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向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工作责任,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在让当地幼儿接受启蒙教育、形成良好生活习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培训班由省社院筹措资金、提供场所、组织教学,全免费培训。考虑到学员都是来自乡村幼儿园的年轻教师,参加工作时间短、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不足,培训班特别邀请幼儿教育专家根据培训时间和培训对象,精心设计了“现场观摩+专题教学+交流分享”的教学方案,重点围绕如何快速提高参训教师专业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培育教学新理念开展教学,力求取得培训最佳效果。

在教学中,先后组织幼教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为参训教师讲授了“无声的环境 有生的教育”、“幼儿园集体歌唱教学活动的设计与指导”、“爱生幼儿园教育理念的思考”等既有理论性又有操作性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到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省直机关红星幼儿园、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等观摩幼儿教育环境创设、早操编排、特色班级活动等,安排学员与各幼儿园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使学员们在看中学、在学中看,促进学员将所学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与实际操作有效结合,转变教学理念、增强工作信心。

本次培训班每一项课程都赢得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大家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针对性强,既学到了优秀幼儿园的教改理念,又感受了教师们扎实的专业素养,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巨大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要求,努力结合本地环境和民族文化,培养当地儿童的自理、自立能力,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省社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