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甘孜州第九期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6:39: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3日,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甘孜州第九期培训班在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甘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向锋、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吴大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来自康定市、泸定县的45名18-45岁的藏族青年在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语言培训基地)接受为期10天的国家通用语言集中培训后,将分小组赴德阳、茂县接受为期20天的餐饮、电子商务、青翠李种植栽培技术培训。

刘锦红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明确了培训质量要求,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甘孜州委统战部继续关心重视并积极支持项目培训工作;二是希望培训机构严格按照中华职教社项目要求进行培训,注重过程设计,丰富培训内容,尊重民族生活习惯,强化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三是希望带队干部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加强与学员沟通联系;四是希望参训学员怀抱感恩之心,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职业技能,为创造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同心温暖工程项目是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支持、省财政专项、省内职业院校、项目实施地相关部门共同支持的服务我省民族地区及贫困地区青年的公益项目。项目在我省实施三年多,共争取资金848万元,培训、资助少数民族及贫困青年共计2891人。(省中华职教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