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精准扶贫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率队赴甘孜州康定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28 15:42:5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5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率队赴甘孜州康定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他强调,要积极创新扶贫方式和机制,坚持把引进外力和增强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和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崔保华一行走进呷巴乡俄达门巴二村村民罗沙家,走访呷巴乡木雅热岗景区游人中心及景观廊桥建设现场,还深入康定市姑咱镇羊厂村、麦崩乡敏迁村等地,并在康定市召开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暨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康定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后,崔保华指出,甘孜州委、州政府及康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当前首要位置,举全州之力,系统谋划,精心设计,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效果明显。

崔保华强调,要切实发挥“党政主导、群众智慧、人才支撑、市场力量”的优势,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旅游发展、地热资源、文化产业、饮用水开发、中藏药产业、特色农牧产品等七个方面做好文章,解决好产业发展、劳动能力、就业门路的问题,达到脱贫“两不愁”、产业能致富、内生动力强、领跑奔小康的目标,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崔保华要求,康定市委、市政府要借助各定点扶贫单位的资源优势,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新发展观念,提高认识水平,增强致富能力。要积极引导困难群众转变“等靠要”的依赖思想,支持和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