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精准扶贫 > 正文
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援建我省藏区卫生院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2 15:09:3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7日,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援建我省藏区卫生院签约仪式在省委统战部机关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秘书长凌文和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主席陈俊文、代表梁沛锦夫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魏在田主持。

聂文强代表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对梁沛锦夫妇及松峰慈善基金会关心支持四川医疗卫生事业、精准扶贫四川藏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高度重视此次援建工作,亲自部署指导工作开展。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结合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的援建意愿,鉴于藏区是四川扶贫开发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地区,项目最终落户甘孜州康定市,援建呷巴乡和瓦泽乡卫生院。两所卫生院平均海拔3400米,已于2015年开始兴建医疗大楼,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预计2016年9月竣工,2016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惠及两个乡8400多名藏族群众。梁沛锦先生和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的这份大爱善举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与内地休戚与共、血浓于水的深厚亲情,彰显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力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积极参与四川脱贫攻坚。聂文强表示四川海外联谊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来川考察参访、慈善捐赠营造更好环境,让每一笔善款都能发挥最大的资金使用效率,让捐赠者满意、受助者满意、党和政府满意。

梁沛锦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帮助让松峰慈善基金结缘藏区。尽管香港与四川距离较远,但大家流着一样的血,有着同样的中国心。他和松峰慈善基金会愿意与包括四川藏区在内的贫困地区群众在一起共患难、同努力。

梁沛锦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是古典戏曲研究专家,历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康乐文化处顾问,曾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退休时,用自己的退休金和多年收藏的古玩文物拍卖所得创办了中国健康工程基金会(后加入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立志为祖国内地兴建100所卫生院,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广大群众就医难的问题。至今,已在全国筹建起70多家卫生院。

(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