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精准扶贫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赴康定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2 17:17:3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7月16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一行来到康定市,先后深入呷巴乡俄达门巴村,瓦泽乡营官村、鱼子溪村,塔公乡江巴村等地,就精准扶贫工作、“双联”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崔保华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俄达门巴一村村民家中,面对面拉家常、听意见,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藏族群众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藏族群众过上好日子,不会落下一户群众奔小康。

来到瓦泽乡营官村,崔保华一行走访参观两家旅游民居接待点,针对两户民居接待点特色,崔保华对群众辛勤劳作、自立自强的精神予以充分赞扬。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康定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引进新的生产力,用新的理念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多渠道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力争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

在督导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崔保华一行实地查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并与鱼子溪三村和江巴村村民们亲切交谈。他强调:要继续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让老百姓按时住进新房子。同时,要结合旅游产业发展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在恢复重建中帮扶一批,尽快提升农牧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调研期间,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唐强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康定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崔保华对该市迅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康定市要牢牢抓住撤县设市重大机遇,从城市经济、社会治理、产业、功能、服务等全面思考城市定位,注重城市规划和风貌设计,充分发挥市场资源和高校、企业、部门优势,努力将康定市打造为独具特色、能够吸引海内外游客、宜居宜业、充满生机的活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