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精准扶贫 > 正文
夜半送瓜忙,精准助脱贫——民建雅安市委助力精准扶贫记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08 11:18:5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9日晚上,濛濛雅雨中,民建雅安市委会的领导正带着机关的同志们热火朝天的给商家们送冬瓜,他们顾不上脸上的汗水和雨水,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地把冬瓜送完,给孝廉村乡亲们吃一颗定心丸。

原来,9月7日,民建雅安市委机关驻孝廉村扶贫干部在走访农户的时候,了解到孝廉村几十万斤的冬瓜到了成熟的季节,却因为销路出了问题,村民只能眼睁睁看着冬瓜即将坏在地里,心里焦急万分。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情况后,便及时汇报给了市委会领导。民建雅安市委主委陈茂瑜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庚即召集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决定发动会员共同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按照安排,驻会副主委刘艳同志在民建雅安市委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帮助孝廉村销售冬瓜的微信。没想到,一条微信点燃了会员们爱的激情,先是经济二支部会员陈全华联系刘主委购买1000斤送南郊乡福利院,接着会员徐德军、王惠挺、赵韬、李涛、黄敏、李杰、凌杰、王玉英、叶胜伟……几十位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或自己购买,或联系买主,一时间微信群被购买冬瓜的信息刷屏。法律金融支部主委李涛顾不上虚弱的身体,躺在病床上帮助联系买家,雨城区委会企业家石章蓉自己贴摊位费发动批发市场商家到孝廉村进货并帮助解决接下来的销售问题,还有更多的会员不但自己购买,还积极帮忙联系买家……

9日晚,满载冬瓜的两辆货车来到雅安,陈茂瑜主委带着机关的同志们跟车帮忙送瓜,他们亲自动手称瓜、搬瓜、送瓜,一直忙碌到凌晨两点多。第二天一大早,又接着送瓜。终于,10日下午20余吨冬瓜全部送到了客户手里,他们才松了一口气。为了解决冬瓜后续销售问题,民建会员石章蓉亲自赶赴孝廉村,了解情况后,号召康藏路市场的商家优先购进孝廉村的冬瓜销售,并承诺凭村委会开据的证明,可以免除商家的进场费。困扰着天全县孝廉村村民的冬瓜销售问题,终于圆满解决了,村民们露出了朴实的笑脸,民建会员也跟着高兴,这真是“精准助扶贫,民建在行动。齐心解民忧,同步奔小康。”一次普通的活动,体现了民建会员强大的凝聚力,体现了会员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民建独特的组织魅力,是爱心的传递,是对精准脱贫工作的积极响应,是对社会、对群众深深的感情。当前,民建雅安市委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三学四问”实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一个会员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为组织和社会做了点事情,哪怕只是购买了一个冬瓜,这份爱和精神早已超出了冬瓜本身。(崔红军)

上一条:四川藏区 脱贫奔小康不落一户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