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10-22 11:4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施行30周年,也是峨边、马边两个自治县成立30周年。为大力学习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充分展示两个自治县30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成果,凝聚合力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激励民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经省上批准,峨边、马边两个自治县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并分别于10月13日、10月15 日召开了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四川省省级有关部门,乐山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分别派团前往祝贺。云南、凉山、宜宾、乐山市内友好区(县)和省、市彝族老领导受邀参加了庆祝活动。通过召开庆祝大会、举行30周年发展成果展、组织实地参观、召开老领导座谈会、举行庆祝文艺演出等,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展示了民族区域自治成果,为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加快小康社会建设,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合力。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俸兰,代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向两个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驻军指战员和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问候,对两个自治县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俸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个自治县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时期民族工作主题,发挥地域优势,汇聚各方才智,注重民生改善,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谱写了民族团结新篇章。

      四川省省级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省民宗委主任姚斌充分肯定了两个自治县30年发展成果。对两个自治县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视察大小凉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加快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两个自治县的发展再次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解决中国民族问题、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正确选择。

      乐山市祝贺团团长、市委书记唐坚希望两个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以自治县成立3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精神,打好扶贫开发和全面小康攻坚战,创造更加幸福安康、文明和谐的新生活。(廖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