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暨“盟校合作”启动仪式在乐山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06 15:56: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31日上午,在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民盟乐山市委、西南交通大学主办,中共峨眉山市委统战部、民盟峨眉山市总支承办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暨“盟校合作”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举行。中共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淑玉,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兼峨眉校区党委书记晏启鹏,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军,峨眉山市委书记陈长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通过开展师资培训、组织优秀教师送教下乡、城乡学校结对联系帮扶等方式,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活动。

陈长明代表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峨眉山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民盟乐山市委和西南交大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与“盟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淑玉指出,近年来,民盟乐山市委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支教、教师培训、捐资助学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紧紧围绕助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基层广泛调查研究,形成了数十篇调研报告,多篇报告已转化为支持农村教育发展的实践成果。民盟乐山市委与西南交大携手并进、资源共享,以“盟校合作”为契机,必将把“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推向新高度,为全市统战系统“同心聚力•脱贫攻坚”活动注入新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峨眉校区党委书记晏启鹏发言说,民盟乐山市委与西南交大在峨眉联姻,共同建立“盟校合作”基地,并联合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启了西南交大对外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为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我们将以“盟校合作”为新起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创新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优势,不断深化与民盟乐山市委合作方式,努力培育合作品牌、打造合作典范。

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刘淑玉、晏启鹏分别代表民盟乐山市委、西南交大签订《盟校合作协议》,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宣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暨“盟校合作”正式启动,并为“盟校合作”基地授牌。

仪式现场,民盟乐山市委、西南交通大学对盟员教师代表、西南交大学生代表授予“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结对证书。民盟乐山市委向普兴中学全体学生赠送由盟员书画家题词的“一本一书”(一本精美笔记本和一本世界文学名著),西南交大捐赠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以本为伴,记载青春,放飞梦想;以书为友,拓宽视野,翱翔书海。

下一步,民盟乐山市委和西南交大将以开展农村教育论坛、教师培训、“一对一手结对”、送课下乡等活动为载体,以现代教育理念、学科前沿知识、教育教学等为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农村教师素质和农村教育水平,为促进乐山教育健康发展、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西南交大峨眉校区“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张念强同学向普兴中学师生作了题为“扬理想风帆”的励志专题讲座,校园大使与志愿者们带领师生参观学习了图书馆、明诚堂、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室等地,拓宽了全校师生视野,让学生们感受到百年名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树立崇尚科学和科技创造创新理念。

民盟乐山市委、峨眉山市委统战部、民盟各基层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峨眉山市普兴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仪式。(民盟乐山市委李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