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7 16:51: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1月24日,乐山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全省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四川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情况通报,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过去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治引领、政党协商、团结包容、聚心聚力等方面主动作为、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最广泛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要着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社区统战工作和“两新”组织统战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宣讲,把各领域统战对象的思想引导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凝聚人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圆的圆心就是拥护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圆的半径就是求同存异、尊重包容。在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的前提下,包容的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各领域方针政策,在“合”字、“和”字、“善”字、“义”字和“归”字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独特作用。三要凝聚智慧,汇聚最大正能量。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全力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争当党外“智囊团”和发展“助推器”,引导他们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共同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向好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