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五通桥区“三个首次”推动政党协商深入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2 17:46: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首次对政党协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根据五通桥区实际,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政党协商计划汇报,并首次以区委办名义印发《2017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建立健全定期协商机制,明确协商内容、参加人员、时间安排等,增强政党协商的计划性统筹性。全年开展各类协商会议共12次。

首次组织联合调研。结合区各民主党派实际,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联合调研,改变以往各党派单打独斗的方式,由原来单一的听汇报、阅报告,转变为到实地体验调研。民盟、民进、致公党联合开展了“全区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民建、农工党联合开展了“促进全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文章直送区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首次开通建言献策“直通车”。举办开展“同心诤言”建言献策活动,建立《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专报直通车,明确了党外人士可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采取书面和面对面沟通形式,随时通过“直通车”向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建言献策。各党派围绕两区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79条,并由区政府督办室将相关意见以“点球”形式发送相关部门办理落实。(五通桥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