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援助美姑法律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8 19:2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民革乐山市委按照省委统战部和市委要求,把法律服务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将“同心·法律服务团”人才资源定点向美姑县倾斜,打响了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品牌。

一是配强专家团队,担任法律顾问。与美姑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法律顾问服务合作协议,14名律师受聘担任美姑法律顾问,标志着“同心·法律服务团”与美姑县正式联姻,作为中坚力量参与对美姑法律援助,积极贡献乐山统战力量。

二是开展法治讲座,提升法治意识。民革市委“同心·法律服务团”以助推美姑县依法行政为目标,为政府重大决策、大型项目提供专业法律参考意见;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观念、提高执法水平为目标,开展《由修宪及<监察法>看国家治理的转变》《法治政府建设的路径选择和目标》等专题法治授课、法治讲座4次;在美姑县巴普中学、民族中学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等主题讲座2次,受教教职工及学生共计2000余人。

三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基层群众。以树立法治意识为目标,深入社区、广场等,开展主题普法活动4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0余次,为当地群众消除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知识困惑。发放法宣制品900余件,宣传册、宣传单1200份,受到美姑群众的高度肯定。

(乐山市委统战部、民革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