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中区召开“如何做大做强现代金融”专题协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9 16:3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5日上午,按照2018年政党协商工作计划,乐山市中区召开“如何做大做强现代金融”专题协商会。会议对市中区如何做大做强现代金融进行专题研究,区委书记陈有波,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区政协主席杨建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区政协副主席马治军、郭玉玲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宿庆洪主持会议。

会上,区经济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区金融基本情况,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对市中区的现代金融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银行和企业的代表作补充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陈有波强调当前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省、市、区情再审视、再研判,通过大调研找到解决路径。市中区要围绕市上产业发展定位,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天毅提出,市中区应该坚定推进金融次中心的建设,对照成都错位发展,加强在现行政策框架下对现代金融市场的监管,积极推进“政府+行业协会”模式,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银行及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助推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

(乐山市中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