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列名联系制度实现“三个强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9:16: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乐山市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市委重点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联谊交友范围,进一步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

一是强化联络联系。市委常委带头,146名市县两级联席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4名市县两级统战部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与235名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结对联系,实现联络联系全覆盖。

二是强化作用发挥。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动力为抓手,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服务全市重点中心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调研28次,形成调研成果20篇,建言献策137条,提交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85件。开展“百企帮百村”“同心法律服务”等“同心服务1+N”社会服务38场,累计捐赠物资1000余万元,提供法律援助230余人次。

三是强化关心关爱。通过“每月谈心谈话、季度实地走访、半年联谊互动”的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列名联系对象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34件。建立“联系领导干部上台讲课+外出学习考察”教育培训模式,培训列名联系对象95人次。加大列名联系对象政治安排力度,目前,共推荐共青团十八大代表1名,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86名,其中,省人大代表5名,省政协委员1名。(乐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