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沐川县委统战部四着力培养党外干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2 11:30: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沐川县委统战部着力精选、精备、精育、精用党外干部,效果明显。

一是精选。建立全县党外干部名册库,准确了解、掌握党外干部进出动态,随时更新党外干部名册库,目前,入册的县、乡、村党外干部稳定在2300多人。并且通过参与党外干部招录考察、走访座谈、单位推荐、部务会定期研究等形式了解、考察党外干部,精选出政治思想表现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作为培养对象。

二是精备,即是精心储备。建立60人的党外干部人才储备库,每位进入人才库的党外干部都建有人才详细情况卡,根据干部表现情况进行定期更换,可进可出。

三是精育,也就是精心培养。针对人才储备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大纲,通过与组织部、农业、林业、党校等部门合作、请专家学者讲课等形式举办2-3期党外干部培训班,提高干部的思想和业务水平和能力。比如,今年上半年就同组织部、党校合作举办30人的党外副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为期一周,让党外干部学有所获;今年7月又召开35人的党外副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汇报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强调组织要求。通过这些办法使党外干部,明确了工作目标,坚定了跟党走、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能在提醒和鼓励中不断进步,有了“有组织”的感觉。

四是精用。县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工作,县委常委会每年都定期听取至少两次以上关于党外干部选拨、培养和使用的情况汇报,审议党外干部培养目标完成情况,平时也十分重视党外干部的提拨使用,严格按党的干部政策配备和使用党外干部。县委统战部每年都对人才库内干部的成长情况组织进行评定考核,成熟优秀的干部积极向县委推荐使用。近两年来,已提拨使用为副县级干部的3人、正科级干部7人、副科级干部27人。

(沐川县委统战部王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