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乐山 > 正文
夹江县创新“政银担”模式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决民营企业尤其是“三农”领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夹江县创新举措,建立“政银担”财经互动新模式,并取得实效。

一是共同分担。按照政府、银行、担保公司3:3:4的比例建立风险保障金,合作银行按照风险保障金的10倍进行信贷投放,创新实现财政资金高杠杆撬动信贷投放新模式。

二是降低门槛。对经营状况良好的贷款主体,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是否有工商执照,是否有抵押物,只要从事农业领域经营活动均可以申报。

三是全面覆盖。对全县农业领域所有经营主体,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覆盖率达100%。截止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共授信农担贷款115笔,经营主体涉及茶业加工、木材加工、种植业、养殖业、书画纸等多个经营范围,授信金额达7387万元。满足了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进一步释放了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夹江县委统战部 张旭)

上一条:沐川县成立知联会、新联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