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一行赴凉山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22 15:43: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0日至2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一行先后深入昭觉县青年创业培训中心、彝族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东晨中学、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农民夜校及幼教点、四川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凉山州农校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昭觉县民族职业教育发展、学前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凉山中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杨农一行与州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中高职业院校进行座谈。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达久木甲,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白云出席会议。白云副州长就凉山州职业教育工作情况作汇报,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彝文学校、凉山州农校、凉山州民族师范学校、凉山州职业技术学校、凉山卫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等作交流发言。

杨农副总干事对凉山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的意义,职教扶贫和政策相结合。发展职业教育是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是落实科教兴凉和人才强州战略,全面提高国民素质,把我州的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的重要途径。二是要打造立体全方位职教扶贫的有效机制,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把职业教育纳入脱贫攻坚整体战略,推动职业教育机制体制创新,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使更多贫困家庭实现"职校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三是要发挥本地的文化优势,弘扬民族文化和职业教育相结合。紧密结合凉山多民族文化特色,认真落实藏区、彝区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大力发展彝族刺绣、彝族漆器、民族舞蹈等民族文化特色专业,构建凉山职业教育新格局。

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一行旨在通过此次调研为凉山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中华职业教育社拟在凉山建立凉山州中华职业教育社,拟筹建中华职教基金会,为凉山的职业教育搭建更好的平台,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