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召开全州统战部长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28 11:28: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5日,凉山州统战部长会议在西昌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管或联系统战工作的副秘书长,州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中职学校和科研院所党组织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州属行业商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要求,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林书成书记对全州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紧紧围绕州委富民强州总体布局,突出统一战线“落实年”“创新年”主题,切实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难点破解和创新发展,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坚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持续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三要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四要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强化团结引领。五要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发展引导。六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七要扎实做好藏区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维护团结稳定局面。八要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争取人心反“独”促统。九要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方法。十要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素质能力建设。十一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凉山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