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宁南召开统战人士、非公经济人士“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26 19:04: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3日,凉山州宁南县召开统战人士、非公经济人士“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座谈会,听取广大统战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对壮大非公经济,助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黄玉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吉地你聪主持座谈会。

黄玉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统战人士、非公经济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通过税收、招商引资、土地等各类优惠政策刺激,加快培育更多市场主体;认真对接落实好州委州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42条政策措施,从融资渠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以“亲”密切政商关系,不断加深与服务企业的感情,真心实意为非公经济发展服好务。

黄玉超希望非公经济人士树牢法治理念真情回馈社会。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弘扬传承良好企业文化,带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格局。继续保持创业激情持续发展壮大,开拓更大的民企市场。学习借鉴“温商”“徽商”“晋商”“粤商”中国四大商团发展经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善于接受互联网新兴业态,创新服务新理念,开启发展新征程。克服“坐井观天、夜郎自大”等自我满足心态,在更大范围内集聚发展资源,开拓新市场,打响“宁南智造”“宁南创造”品牌。

他希望广大统战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以奉献社会、服务大众为己任,积极参与宁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争当富不忘本、富而有德的慈善家。在培育富民产业上主动作为,在改善基础条件上全力支持,在发展公益事业上积极参与,在促进就业上搭建平台。积极参与“以购代捐”活动,通过“以购代捐”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及时将农特产品销售出去,打通产供销“最后一公里”,推动帮扶工作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不断激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发家致富,为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宁南”美好愿景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伟介绍了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成都图语信息技术公司、玉丰核桃公司、宏阳食品厂、白鹤滩水泥公司、三分田惠农电子商务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陈绍奎、曾邦定、赵华、郭涛,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