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召开全州统战部长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7 19:27: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6日,全州统战部长座谈会在西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州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龙伟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州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各县市统一战线工作主题鲜明、特色创新,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龙伟对下半年全州统一战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切实加大协调服务和对接落实力度,推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和“万企帮万村·光彩凉山行”精准扶贫行动签约项目落地、资金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引导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聚焦凉山脱贫攻坚深入调查研究、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三要积极促进“两个健康”。建立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的沟通协商制度。引导民营企业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四要积极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认真组织实施2017年政党协商计划,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精心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重点考察调研和署期学习活动。适时召开全州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和全州新媒体从业人员座谈会。五要统筹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着眼未来5-10年,分类建立党外后备干部“三个名单”,清单式加强党外干部日常培养和递进跟踪管理。尽快配齐全州相关县市人大、政府、政协、法检等缺额的党外干部。六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藏区工作。七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标准,坚持“四个当天”制度,主动作为、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在全州统一战线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藏区州县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全州17县市党委统战部部长作了交流发言。(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