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6 17:08:1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全州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9月1日,凉山州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凉山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联谊小组分组名单和工作制度。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知联会副会长高旦珠主持。

龙伟指出,坚持把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围绕“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同心”思想,利用重要纪念日、重大事件等契机,采取座谈研讨、联谊互动等多种形式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共同理想和信念。

龙伟强调,知联会要发挥积极作用,引领会员投身凉山经济社会建设。通过合理渠道有序参政议政,充分利用党外知识分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聚焦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这个“头等大事”,带领和引导联谊会成员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出谋划策,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和全州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科技攻关、自主创新,争当建功立业标兵;引导会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外引内联、牵线搭桥等活动,助推我州经济发展;引导会员开展法律帮扶、顾问咨询、技能培训、义诊支教、扶贫帮困、送技下乡等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助推我州民生建设;充分发挥会员联系广泛、地位特殊的优势,在协调社会关系、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积极作为。

龙伟强调,要建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平台载体,加强知联会组织、人才、制度、服务能力建设,有效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挥重要作用,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