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统一战线采取“4233”模式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纵深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4 12:42: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采取“4种学习方式”,凝聚思想政治共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科室负责同志集中学,统战系统认真学,统战成员系统学的方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及到凉山检查指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引向深入,突出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促进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搭建“2个平台”,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搭建统战干部讨论建言平台和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平台,引导统一战线,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凉山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创新推进“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万企帮万村.光彩凉山行”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深入研讨,建言献策。

三是开展“3个活动”,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组织全州统一战线开展围绕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沿着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和统一战线助力凉山脱贫攻坚活动。引导统一战线突出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为凉山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四是写好“3篇调研报告”,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凉山州委统战部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3个县市、3—5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1个重点调研课题和1—2项纳入省委统战部考核的重点工作。凉山州委统战部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完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科室完成1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每个县市党委统战部完成1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凉山州委统战部    杨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