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到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0:44: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带队到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后深入凉山州昭觉、金阳、布拖、美姑等县12个深度贫困村,围绕生态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异地搬迁等方面开展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县党委政府做了反馈,提出实践性强的整改意见。调研结束后,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凉山座谈会在昌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扶贫移民局、致公党省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

会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调研情况,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就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州农工委、州教育局、州林业局、州卫计委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退耕还林、计划生育等作了汇报,并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交流,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书成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详细解答。

吕彩霞充分肯定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对这次调研中的问题以及具体的整改措施作了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管理和更新,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实策、精准脱贫;二是加快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培育,结合村实际确立集体产业;三是进一步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加快建设造林合作社;四是加大计划生育力度,降低贫困发生率和适龄儿童辍学率。

林书成表示,凉山州作为脱贫攻坚的三区、三州之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好创建”的目标,积极开拓、大力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方法,以有力的抓手,让凉山州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同时,林书成结合凉山州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恳请致公党中央呼吁加大对凉山州产业扶贫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大对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力度,巩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寄宿制教育教学制度;根据凉山国定贫困县实际,将教育均衡发展不作为县脱贫摘帽的硬性指标。(凉山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