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重服务强引导促进宗教领域和顺和谐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5 18:42: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凉山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宗教工作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顺和谐、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宗教工作6次,州政府常务会研究宗教工作2次。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就宗教工作批示4次。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噶尔布主持召开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宗教工作。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亲手抓、亲身管、亲自督,狠推中央、省委宗教工作决策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服务,积极解决困难问题。牢固树立统战意识,灵活运用统战方法,帮助解决宗教领域困难问题300余件,统筹协调寺观教堂维修、消防设施经费600多万元,办理宗教界政协提案2个,宗教人士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社保全覆盖。

三是大力引导,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在“导”上下工夫,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国旗法》,引导他们尚法遵纪;组织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引导他们深入挖掘宗教教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文化精神,教育引导信众,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组织100余名藏传佛教代表人士赴乐山、峨眉山学习交流,赴南昌、九华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爱国爱教、持戒守法。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