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金阳县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15 18:48: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阳县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教育培训,部门配合、储备使用上很下功夫,切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县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一)注重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发挥县社会主义学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开展党外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专题培训、学习座谈等培训学习12期,参训人员达300余人。2018年推荐信访局党外副局长到佛山市顺德区挂职学习1年,推荐党外副县长、县人大党外副主任等党外领导干部参加进修班培训。通过培训,党外人士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2019年仅县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向州政协会和县人大会、政协会提交各类建议案和提案10件,其中《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建设与管理,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被政协凉山州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评为优秀提案。

(二)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的使用安排。定期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把选人用人的渠道拓宽到公检法司、财政、交通等部门,加强与部门的联动,跟踪考察管理党外干部。截至目前,金阳副科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37名,其中:副县级及以上党外领导干部5名(党外人大副主任1名、党外政府副县长1名、党外政协副主席2名,享受正县级待遇1名),正科级5名,副科级27名。县十一届党外人大代表57名,人大常委会11名;十三届县政协委员党外委员81名,政协常委18名,州第十一届党外人大代表5名,州十二届党外政协委员8名,都符合规定要求比例。

(三)注重备用结合,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把广泛物色发现储备党外干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健全完善了110名包括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党外后备干部名单,48名党外代表后备人才信息库,将6名党外人士纳入全县乡科级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对象。按照多于可配备职数的要求,推荐选拔党外干部。截至目前,新一届县委提拔交流了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20名,34个乡镇中有10个乡镇配备了党外副乡长,县工商联主席和政府职能部门配备了党外“一把手”。

(凉山州委统战部、金阳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