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在京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01 09:01: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7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在北京三里屯正式启动。濮存昕、吉狄马加、王晓鹰、黄定山、李婷、李伯男、赵淼等多位艺术家和发起人出席。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主题是“回归与凝望”,将于今年5月在西昌市邛海湖畔举行。从2019年开始,每年11月19日—12月1日(彝族年)期间在西昌市举办。

2018年12月,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作家阿来,民族歌剧《彝红》的艺术总监、编剧李亭等艺术家应邀赴凉山调研,艺术家们被大凉山浓郁的民俗文化所感动,共同确定在凉山策划启动“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并得到国内外20名艺术家的积极响应。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设“山”、“湖”、“城”三个单元。戏剧节在形式上区别于商业中心城市、殿堂式剧院的舞台呈现,实现差异化存在。在内涵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开放兼容国内外新戏剧和经典戏剧作品,支持青年戏剧人,鼓励创新作品和原创作品;在形式上,强调互动参与融合,以户外自然空间为主,厅堂剧场空间为辅,进行具有独立特征的开放式沉浸式表达,演者和观者在共同的体验中完成戏剧。

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在全力脱贫攻坚的同时,确定了凉山“全域旅游”“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战略,文旅产业成为凉山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新动能。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