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农特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12 20:43: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1日,由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凉山州商务局承办的凉山州农特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这是凉山州贯彻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局和深化川港澳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上,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澳门康鲜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凉山农特产品走出四川、走进港澳,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今年1月,国源农投组织的四川省2019年首批供港澳蔬菜中的22吨彩椒由凉山州发往珠海和深圳,经分拣包装后进入港澳市场,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会董吴嘉礼说,香港市场对凉山州彩椒普遍反馈不错,大众的接受度很高。他表示,除了彩椒,凉山州萝卜等农产品品质已达到供港要求,也可以尝试供港。

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艾艾表示,下一步,国源农投将瞄准凉山农业产业优势,以盐源苹果、会理石榴及核桃、甜椒、土豆等凉山优质生鲜农特产品为主打,辅以牛奶、酸菜、橄榄油等预包装食品,大力推进凉山农特产品供港澳,积极拓展凉山农特产品贸易新渠道,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助力凉山脱贫攻坚探索一条可持续的新路径。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