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开展暑期学习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9 22:3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至17日,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率州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一行30余人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开展暑期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呼和浩特市规划展览馆、乌兰夫纪念馆和赤峰市民主党派机关、东荣集团、万达孵化基地等实地参观考察,分别与呼和浩特、赤峰两市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就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致认为,近年来,呼和浩特、赤峰两市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在建设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龙伟在考察结束时强调,要加强与两市在脱贫攻坚、统战工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注重考察成果转化,按照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凉山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二要用先进经验和做法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三要创新开展“同心”品牌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凉山脱贫奔康和高质量发展。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