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3 23:18: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6日,全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后,凉山州及时研究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在大凉山落地生根。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州委统战部、州国资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突出州级层面带头学,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突出县市层面深入学,认真研究推进县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一步步实起来;突出国有企业党组织认真学,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激发创新创业激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行动,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形成可行性、可操作性强的汇报材料,分别向州委主要领导和州委常委会作汇报,争取更大支持。拟于8月份召开全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全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推动全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进一步抓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三是主动作为,积极搭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平台。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部署工作。督促国有企业党组织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深入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调研,查找困难问题,积极对接协调,着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在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等政治引领活动,引导他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