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聚焦“三字”精准发力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4 22:19: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开年以来,凉山州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党员示范为标杆,以素质提升为目标,聚焦“志”“强”“智”精准发力,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一是感恩教育鼓志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奋进教育系列宣讲,组织7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多形式、多角度、多语言宣传脱贫政策,教育干部群众150万人次,引导“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思想转变。

二是党员引领树标杆。实施“决战贫困·党员在行动”计划,以支部为堡垒平台,600名党员致富新星通过现身说法、经验交流、组织互助等方式,带动万余户贫困群众创办、领办致富项目2500余个,打造具有“造血功能”的党员精准示范项目300余个。

三是专技培训提能力。聚焦发展技能缺乏突出问题,整合各类资金3.8亿元,实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三年时间分层分批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3万人学习种养殖、基建和乡村旅游发展等专技培训,确保人人掌握一门谋生技能。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