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召开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6 23:39: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9月23日,凉山州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伟指出,7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凉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谱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民族工作不断形成新合力,民族地区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跨越,各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不断得到新巩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实现新突破。

龙伟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聚焦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着力点,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新推进民族团结、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少数民族信教群众服务管理等工作。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民宗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的工作格局;注重物色培养、多岗交流锻炼和选拔使用,推进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州民族宗教委、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西昌市、昭觉县、木里县、西昌学院作了交流发言,13个民族乡作了书面发言。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分管领导和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曾任州领导的少数民族干部代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长,13个民族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凉山州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