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林书成在木里调研强调将脱贫摘帽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1 22:12:3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国庆期间,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深入木里县木里大寺、克尔乡宣洼村、下麦地、屋脚公安检查服务站等地开展调研,实地考察藏区维稳、城乡环境整治、寺庙依法管理、富民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竭尽全力拼上去,将脱贫摘帽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

林书成指出,木里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省委藏区工作思路不动摇,有力推进创新寺庙管理制度、创建和谐寺庙、完善寺庙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确保木里持续成为全国最稳定的藏区之一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

林书成强调,木里县今年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的时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亟不可待。一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检验,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夺取脱贫摘帽出列全面胜利。二要扎实推进富民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完善循环种养模式,大力发展以村“两委”为主导的经营性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业态。三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以提升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以城乡环境大整治换来城乡面貌大提升。五要扎实推进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营造,常态化推进社会面依法治理,持续抓好重点寺庙管理,积极引导全县僧人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凉山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