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各民主党派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2:01: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分别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深、弄懂、悟透。大家认为,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民革凉山州(市)委主委肖春说:“通过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巩固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民革凉山州(市)委将从强化政治引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积极贡献者;紧扣脱贫攻坚,做中国共产党值得信赖的民主监督者;着眼双线建功,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践行者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民盟凉山州(市)委主委周仕伦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是迄今为止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做的最全面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总动员。民盟凉山州(市)委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出民盟好声音、贡献民盟好智慧、凝聚民盟正能量”

民建凉山州(市)委主委余堂辉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突出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统摄性地位,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民建凉山州(市)委将继续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切实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主委熊仿秋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将从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法治中国的全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医药、农业人才荟萃优势,着力从科技下乡、送药义诊、扶农致富等方面助力我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凉山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