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四川统一战线教育帮扶调研组赴昭觉县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5-11 16:39:3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8日,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王小鸿及省州统战部到昭觉县开展“四川统一战线教育帮扶凉山行动”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岔河镇三河村、解放沟镇火普村了解两村建设发展情况,走访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子女的入学教育情况。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做好教育帮扶是有重大的意义,教育帮扶既扶志也扶智,帮助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激起奋进之心,赋予受助者自强之力,促使他们从内心树立起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念,实现由“输血”到“造血”质的转变,我们要特别关注凉山偏远地区的教学情况,使每位学龄儿童都受到教育,普及普通话。

调研组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是教育人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最为规范的场所。统战部门要统一各级力量,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教育部门的工作。要不断提高教育普及,积极做好民族教育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昭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