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10天内连开4个会,泸州密集安排部署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8 10:04:1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关怀下,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泸州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有力地促进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在年后上班的第二周,泸州就迅即召开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确定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方向。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泸州迅速将目标调整为“争创一流”,10天内连续召开4次会议,就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中有3次是市委书记主持召开的。

7月27日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7月27日晚,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专题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主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贸区建设、“智慧城市”“双两百城市”建设以及金融、文化、白酒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蒋辅义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落实,同时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总体目标,围绕项目落地见效、自贸区建设、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防灾减灾和依法治理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会上,市长刘强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8月2日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的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泸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

蒋辅义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增强“法宝意识”,加强对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制度、要求等的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献计出力。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就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市级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8月2日泸州召开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统战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七个县区、三大园区围绕目标进度、工作亮点、下一步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形势判断再深化,要从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统一战线具备的优势、统一战线面临的挑战来深刻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理念观念再提升,要摒弃五种错误认识、克服四种消极情绪、弘扬三种精神,解开思想认识上的“结”;三是学习教育再加强,要聚焦“学”这一基础、“做”这一关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四是目标要求再明确,要以牢牢把握统一战线“落实年”“创新年”主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五是工作力度再加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共识、补齐短板、打造品牌、提升水平。六是组织保障再夯实,要以赶考的心态扛起重任,以改革的思维加强领导,以发展的眼光布局落子,以大统战助推泸州大发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主持会议。七个县区、三大园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7日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对统战工作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召开市委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尽快以市委名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宗教领域问题,要结合省上意见,加快出台市级层面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滥建乱塑”等专项整治行动。要参照省委统战部考评办法,制定对各县区、园区考核办法。

全体在家常委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结束语

回顾过去,我们奋力拼搏、不辱使命;面向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勇往直前。我们始终坚信,在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泸州统一战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辉煌的统战传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泸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