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出台四项制度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28 11:05:1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市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四川省《实施细则》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规范和加强。

二是市委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把握宗教自身规律,规范和加强工作机构设置,增强做好泸州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三是市委统战部与市委组织部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组织领导、梯度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联系等7个方面,针对当前泸州党外干部配备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将“五共同”在操作层面制度化。

四是市委统战部牵头制定了《统战工作“主动作为、争创一流”量化考评办法》。加强了统战工作在区县年度目标考核的力度,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完成统战工作任务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泸州市委统战部 胡文德)

上一条:纳溪区绿色扶农工程见成效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