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统一战线“三个导向”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9 19:58: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大学习”凝聚广泛共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2018年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宣讲会、报告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增强统战成员“四个自信”,凝聚最广泛共识。开展统战干部“每日一小时课堂”,提高统战干部履职本领,培养统战工作“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在主体班、专题班、提升班增设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课程,提升基层党政领导干部统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是坚持功能导向,以“大讨论”汇聚发展力量。开展“我与纳溪同行”大讨论活动,就统一战线如何融入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特别是融入智能产业园区建设、特色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防范重大风险、聚智聚才、项目攻坚、乡村振兴等进行讨论,找准坐标,精准发力,主动投身纳溪经济社会建设,为建成“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和“现代生态新城”献计出力。同时,支持民主党派参与政治协商特别是政党协商,进一步健全协商机制,完善协商平台,增强协商效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大调研”提升履职能力。重点围绕如何解决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小、散、弱”、提升宗教领域法治化水平、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探索统战工作新平台新载体、培育基层统战工作品牌、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党的领导等问题开展大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党委决策参考。同时,支持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围绕纳溪区建成“西部现代生态新城市、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等重大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实施联合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罗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