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叙永县“四个一”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7:0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叙永县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提出“四个一”贯彻落实意见。

做好一次专题汇报。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积极争取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始终把统战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为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促进统战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组织一轮深入学习。在全县统一战线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的学习热潮,号召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谈认识和体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增进交流和讨论,真正学深悟透重要思想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领会重要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统战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立足叙永实际,就如何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围绕“基层活动阵地建设”“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党外干部管理”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探索解决基层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提高全县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形成一批调研成果。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基层统战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出破解基层统战工作难题和瓶颈的新路径,提升统战工作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水平;精心撰写调研报告,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持续的先进典型做法,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叙永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