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委统战部实施“三大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9:06: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纳溪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将实施“三大行动”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实施“走亲问企”行动。联合发改、经科、工商、环保、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采取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收集各个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诉求,会商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专题报告提交区委区政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是实施“送课进企”行动。依托纳溪区企业培训服务中心,会同工会、安监、质监、税务等部门,围绕企业运营管理、安全生产、品牌创新、“营改增”等领域,采取定单送教、专题讲座、个案分享、操作演练等多种形式“送课到企”,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和应对风险能力,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三是实施“联姻助企”行动。积极开展镇(街道)商会与行业商会、纳溪本地商会与异地商会、纳溪工商联(总商会)与其他市县区工商联(总商会)结对联姻活动,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商会之间、企业之间、地域之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