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扎实做好夏季汛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30 21:06: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纳溪区民宗局通过严明职责不松懈、强化教育不松懈、狠抓防控不松懈“三不松懈”,切实做好夏季汛期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严明职责不松懈。将宗教活动场所夏季汛期安全纳入对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成立区宗教领域汛期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夏季汛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方案》,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为该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层层压实汛期安全责任。

二是强化教育不松懈。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汛期日常安全巡查和教育培训,通过悬挂横幅10余幅、举办2—3期培训、散发2000余份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逃生、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防范、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开展1—2次汛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狠抓防控不松懈。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查找汛期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周密的逃生自救、防洪防灾等消防安全应急预案,配齐高筒鞋、雨衣、手电筒等汛期物资和物品。同时,联合住建、国土、应急、消防等部门,每月开展1次拉网式的汛期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被封闭、堵塞、占用等问题,跟踪督查督办,直到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纳溪区民宗局 古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