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龙马潭区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5 15:03: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3日,龙马潭区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知联分会、新联会、乡贤会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传阅学习宣汉县、南溪区、威远县等9个先进县区经验交流材料,并部署全区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要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在抓紧学习贯彻、抓好对标补差、抓实创新引领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

一是抓紧学习贯彻。及时将全省县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向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人士、民营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乡贤人士等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田向利常委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投身到龙马潭区经济建设的大潮之中。

二是抓好对标补差。继续聚焦“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围绕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研讨基层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对标补差,狠抓落实。同时要积极组织统战系统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借力借智,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三是抓实创新引领。坚持“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的思路,继续深入开展龙马潭区基层统战工作“三进”活动,将统战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园区、延伸到社区、延伸到乡村,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建设一批社区统战阵地,打造一批“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开创龙马潭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龙马潭区委统战部王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