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聚首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3 23:00: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7月17—20日,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泸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泸州老窖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班子成员走进凉山州冕宁县、西昌市和攀枝花市,开展以“同心聚首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参加活动。

17日,全体人员走进彝海结盟纪念馆,详细了解二十世纪30年代冕宁社会状况、彝海结盟经过等,现场感知老一辈革命家刘伯承和小叶丹等优秀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不朽业绩和贡献,以及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意义。

18日,全体人员走进攀钢集团,参观攀钢钒管控中心展览大厅,观看攀钢宣传片,了解了攀钢发展历程和不同历史阶段取得的辉煌成就,感知“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攀钢精神。在轨梁厂万能生产线,感受攀钢火热生产场景,详细了解重点产线生产工艺流程、产品标准及产品市场行情。

19日,全体人员走进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了三线建设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透过实体文物、历史照片、雕塑模型等了解全国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展开情况,感受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攀枝花统一战线陈列展,观看统一战线成员与攀枝花早期开发建设、统一战线成员助推攀枝花建设等六个板块的集中展示。

参观活动后,全体人员畅谈感想、感悟,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在心灵深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与洗礼,让自己更加明白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泸州市委统战部供稿)